close
今天在車上好悶.........有點難過的悶

其實我知道自己變了
交了女朋友之後變了
工作後變了
對爸媽的感覺變了
變的成熟,也變的不像自己
也變的…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


我先剖析我自己看看,再看看大家覺得是不是吧!? 有什麼指教和批判的都可以提出來 :)

和女朋友在一起是陰錯陽差
但那時的我,只想到要保護一個人,她
也覺得可以排除萬難,遇到事一起解決,給個人依靠
在一起之後,有高興的地方,也有鬧冷戰的地方
才知道,她,不是那麼堅強,雖然她說過了跟她在一起要有心理準備
也了解到,她,說曾經說過自己很獨立,但有些時候,真的覺得她黏的有點緊
原本的我,是想要慢慢影響她,帶她走出來,畢竟改變一些想法,才會有希望
不過在我去了她家之後,還有這半年了的相處
才知道,這是個很難甚至是個打不開的結

她家境不是很好,父親看到自己的孩子(男)晚歸又是一陣毒口
得到的結果當然是反效果,她知道這樣,也勸過了兩方,但父子倆還是一而再的發生爭執
在我的角度來看,當然是跟她說,要說軟話對兩方都好好溝通(因為我不可能說的太直接阿)
不過她總是覺得我把事情想的太簡單
甚至在最近還說了,如果能改,我們家的家境就不會這樣了,這種話
(因為我們每次講到這個事,她總覺得我想的太簡單,每次我倆都會爭執)

我想,她父母親都是病人,她又是長女,看到家裡這樣,我想,她之前說她承受比別人大的壓力,
應該是這個吧!?之前我怎麼問她,她都不說


其實,這會讓我想到,是不是我影響她的方式不對。
在我的心裡,其實都有個想保護、很柔軟來對待另一半的地方
但是,在有些時候,這個對另一半的方法反而會適得其反

有時候,因為不想煩她,所以就順著她
有時候,就變的我有我自己想做的事時,她都說我不理她
有時候我遇到我的興趣,跟她想說看看她可不可以跟我一起(因為有陣子我和她都覺得我倆好像沒共同的興趣),但她都說沒興趣
工作上,因為我有時候太重視了,所以她常常說我不理她
跟她說馬上好,她就生氣了(這應該是女孩子的專利吧~)

這陣子下來,好像我被她影響了~
1.因為她家人的事,我和她容易起爭執(別人說,我乖乖的不要跟她講什麼,這樣就好)
2.因為我愛趴趴造,雖然我和她都知道我倆沒什麼錢要省,但是大概我比較瘋一點,我會找我發洩的方法(例如騎很遠的車,欣賞風景,讓自己放鬆;而她跟我幾次之後就覺得很累,所以現在都在新竹或我倆一起在家)

這樣,久而久之,我覺得我變的有點不開心,有點悶,有點煩
尤其是她說,沒關係呀,你去玩,你去上課,這時候我就在想,又在耍女生的專利了
但是又不能跟她說什麼
雖然我知道她在ㄋㄞ,但是這樣,我就不能好好的發洩了


總之,在這方面,她一方面在煩家裡的事,一方面因為要省錢,有很多事不能做,自己也不想做
而我,現在在工作上又很忙,對於我倆的事,有些detail的地方,就不是想到那麼多
有時候我真的對這種事感到煩悶




而工作上

因為之前和她在同一家公司,工作久了就沒什麼挑戰,所以我,換了家公司
而自己心理怕被社會淘汰,所以上課、補習接著來,而公司文化,我真的還蠻不是很喜歡的
所以這陣子,也就是到今天為止,我心裡累了,好累,我是為了什麼到現在這個地步?
之前還會想回前公司,因為同事相處還ok,壓力不大,不過薪水差了幾千塊,(20000多~,現在30000多)
所以那陣子心裡反反覆覆的
但是現在,大概是我好說話,而且在公司,資訊部門真的很可憐
所以我一直覺得,有時候同事之間,及和別部門之間,都在忍受不平等的事
之後還要接更多雜事,學更多的東西,我真的累了,真的
有時候跟她說想30歲之後去考公職,她都不是很高興
現在,一邊付補習費,一邊上課,一邊工作,有點累阿~~~~




最近要去台北上課的時候
老爸趁機載我,問了一些話
說要注意一下,癌症會不會遺傳及我和她的一些事
老爸不反對我和她在一起,不過
我想,老爸是怕我被這種病拖垮吧......
老爸在某些程度上,雖然我和她現在愈來愈少話聊了,不過,他還是有在為我們著想的Q_Q





而最近上的課,因為我沒有管理的實務經驗,而且又累,上課常常晃神,上起來心和力都交瘁
今天在火車上,悶到一個不行
不過打完這篇文章…有好一點了
打了一個多小時...呼





最後,歡迎大家給我意見,該對女友改變什麼態度,該怎麼調適我自己,該怎麼改變對她的態度,才能讓我和她得到最好的一個平衡…希望大家給小弟我一個指引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w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